Monday, November 9, 2009

拥抱~~


拥抱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举动..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它。伤心难过的时候,一个拥抱就胜过一切安慰的话。在开心喜悦的时候,一个拥抱胜过就可以让别人体会到你的喜悦。沮丧的时候,不吝啬的给对方一个拥抱就足够安抚那沮丧的心情。很多人都误会了拥抱的意思。一位拥抱就只是家人和家人,情人和情人之间的权力。其实,会有这样想法的人都错了。没错,我曾经是属于这种人,后来我发现错了。


在我来澳洲之前,我真的认为拥抱只是家人和情人才可以拥有的。朋友之前不行,因为男女授授 不亲。我甚至吝啬给我父母一个简单的拥抱。因为怕丢脸..刚开始来到澳洲的教会的时候,我看到教会那些少年人,一见面的时候就给与对方一个拥抱。我看到真的很不习惯。我就觉得怎么可以这样不控制自己的?也没有人敢给我拥抱,第一:我刚刚才到教会,没有很熟。第二:因为我面无表情,很凶的样子,所以大家看到我最多只是和我打声招呼而已。后来,慢慢的..我改变了。


我开始接触那些少年人,向他们学习。我知道他们不敢主动拥抱我,所以我自己先放下面子,要求和他们拥抱。当然,他们刚开始的时候除了惊讶以外,真的没有别的了。不过,很感恩的事,他们并没有排斥我,也很甘心乐意的给会我拥抱。慢慢的,每当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,第一件一定不会忘记作的就是给彼此拥抱。回家之前,也是会抱抱了才走。这感觉真的很好。在教会,大家都是一家人,给与拥抱...可以让之间感情更加甜蜜。甜蜜不只是情人之间的形容词..


当我静静一个人想得时候,我开始担心了。在澳洲给与拥抱视为在平常不过的行为和举动了。可是,当我想把这种“风俗”带回sibu的时候...可能吗?尤其是我的教会。如果我回去,就拥抱那些好久不见的主内弟兄姐妹,她们会不会觉得奇怪呢?会不会觉得我是被外国的风俗习惯所影响呢?可能澳洲的教会比较小,没有太多人,所以给与拥抱不是太难的事情。sibu的教会比较大,加上大多数的人或许都会有和我之前一样的想法..真的好难。


另外,不要说教会的弟兄姐妹,教会外的朋友也是。原本想说有回去的话,就看到我的朋友的时候,给与他们拥抱,以表示我真的很想念你们。可是他们会不习惯吧?可是我真的很想啊。还有我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,隆。我真的希望可以透过拥抱来化解我们之间的误会和不悦。也希望透过拥抱来安抚他那多年压抑在心里的不开心。我不希望他不开心。我希望他是打从心里发出内心的喜悦和快乐。


在这里,想做个结尾。其实,这世界上的人都应该给周围的人一个拥抱。大家只要以正确的态度来看待拥抱,拥抱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东西。大家一起拥抱吧!!yeah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